close

安安,這裡是ㄇㄐ

 

自從寫了SEVENTEEN官咖教學後,我的小盒子每天都有官咖問題內容多半大同小異,這邊寫了一些我在ig收到的常見問題,請不要重複詢問下面這些問題哦!

我都已經整理出濃縮再濃縮了,拜託用心看一下。

 

版權為ㄇㄐ所有,請勿擅自轉載、複製貼上或加工重製,這些都是我的心血

 

 

Q1. 我需要升級成正會員才能升級成優秀會員嗎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不需要,你只要加入官咖後,再購買會員就好。

(並且補充一下,付費會員降級後會變成正會員,不會變準會員。)

 

Q2.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升級成優秀會員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每年都有一定的招募時間(大概4-5月),招募期間結束後才會一併開始(而且要先等上一期降級完)並不是你買完當下就升級,確切開始時間也請等staff公告,要體諒staff是人!工!升!級!

還有小部分不懂正會員跟優秀會員的差異,麻煩看這篇的科普 教學/ Seventeen官咖教學 (1) 什麼是官咖、如何加入

 

Q3. 我什麼時候才會升級成正會員? / 退回通知哪邊看? / 我一直沒成功升級,你的答案都是對的嗎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審核的Staff們人手不是很多,升級時間要視staff效率以及當時申請人數的多寡907ebda0efc3cde2acf72a2ab1512f07_w48_h48.gif 目前幾乎都將近兩個月才會完成審核,麻煩多點耐心等待。

無論升級還是退回都會有通知,一般來說app會主動跳通知的,手動查看步驟如下:

再來,問我答案是不是對的(不是開玩笑,真的有人這樣問),我只能說「是,而且很多人都順利升級了。」就像考試要檢查答案,官咖升級也請你先檢查自己基本的設定,再來質疑我的答案啦感恩。

 

Q4.官咖app怎麼改語言設定? / 我的官咖為什麼是英文版? / 我被退回了,可以幫我翻譯staff說什麼嗎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(設定如圖) 會英文的就改成英文,想跟著我的教學一步一步來的可以改成韓文

真的拜託別再拿著英文/韓文的app截圖問哪個按鍵是甚麼了,除非你找很久都找不到ㅠㅠ

Google翻譯可以上傳照片,你只要截個圖,沒有什麼是你翻譯不了的。還有想把地址翻譯成英文 郵局網站有提供(點我)  

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但我真的這類訊息收到爛掉,所以還是稍微舉例被退回時Staff給的原因該怎麼做,拜託別再問了:

Q5. 為什麼我進不去板塊? / 為什麼我不能發文? / 為什麼我申請四五六沒有跳題目出來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一二三就是星期一二三才能進去,四五六就是四五六才能進去,星期天當然都進不去。

偶爾會有正確時間進去卻不能發文的情況,我想是因為staff在控管申請數量(?),又或者只是staff忘了開,總之遇到這類情況可以晚點再看一次。

用手機申請四五六卻沒跳題目的,請用電腦

 

Q6. 我的Daum ID是Kakao ID嗎? / 為什麼官咖設定裡全體信件我不能打勾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因為Daum跟Kakao整合的緣故,在2019年註冊的基本上都是整合後的,也就是說你註冊的是Kakao帳號,並不是Daum ID!加入官咖時可能話遇到下圖最下方的"收信設定"勾選不了。

若要使用官咖、擁有Daum ID,你就必須多加一個步驟,請見 教學/ Daum Cafe帳號註冊最新版(與Kakao整合) 後半部分的"辦Daum ID"

 

Q7. 暱稱叫OOO可以嗎?

官咖暱稱我在每個版本的升級教學都寫得很清楚了,應該不難懂。

 

Q8. 如果註冊Melon Ticket的時候,姓名沒用本名可以嗎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這個有點冗長,讓我解釋一下不同狀況。

狀況一:當初註冊的時候,姓名中有加橫線、逗點等符號(不包含空格),那你在購買頁面上是可以更改姓名的(因為系統要讓你把那些東西去掉)。

狀況二:當初註冊的時候,沒加符號也沒用本名,除非你不介意你的會員卡上出現的是那個名字,同時你也沒打算去韓國演唱會或飯咪,那就沒差(系統不會在購買頁面上讓你更改)

 

Q9. 如果註冊Daum的時候,姓名沒用護照英文姓名(以下簡稱本名)可以嗎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可以(簡短粗暴)

 

Q10. 要怎麼改Melon Ticket的姓名?(本文為ㄇㄐ所有)

自己是無法更改的,請寄信給Melon Ticket客服請他們幫你改。(寄信用英文中文貌似都行)

 

Q11. 最後這不是收到的問題,而是ㄇㄐ的請求

希望大家私訊態度和善有禮貌,帶上請問謝謝幾個字就能讓人感受完全不同,還有不要連標點符號都不用的就直接丟問題給我,那樣看起來真的很隨便唷。

回答你的問題不是我的義務!給我怎樣的態度,我就會回你怎樣的態度。

4ba35414ead60.gif

最後來點小小的感想(?)

 

這世代的迷妹技能應該都是從網路累積的吧,我也是從0到1的慢慢從網路上學習很多、自己學韓文、自己摸索官咖,才能勉強在這裡教大家一些東西。

 

網路很強大很方便,有問題估狗一下就很多文章

我知道官咖不是大家都應該要會的東西,但是如果有用心看過教學或是自己估狗過,相信應該很好找出答案才是

 

這篇文可能會讓部分不了解我的人覺得我人很爛我知道✋🏻 (嗚嗚嗚嗚我先擦眼淚)

我只是希望來問我問題的都是真的找不出答案,而不是甚麼都沒看過沒試過就當個伸手牌

 

也許會覺得:「ㄇㄐ只要花幾分鐘來回答就好了啊,為什麼不行?」但假如每個人都這樣想也這樣做,那我就得一個月花幾個小時在處理跟我無關的問題。

 

另外給一些覺得我語氣差的朋友:

我在ig個人檔案上面也放了這個連結,並標註了小盒子我前請務必先看,然而還是有問題是這篇已經寫到的,也就是說 1.你沒認真找答案 2.你根本沒看,就直接問我,如果我回覆你的態度不好,不是因為我人品糟,而是我覺得你貪圖一時方便的行為,造成我浪費時間回覆你,同時也糟蹋我寫這麼多教學文的心血而已。

再次強調,我人真的不爛,是偶爾被逼得變爛8590888362ae83daed52e4ca73c296a6.png

 

有問題或是任何意見 都歡迎留言或私訊IG! (結果沒人敢問)

(天地良心,我真的有問必回)

 

3f6010d36fe590f27292197cf3806568.gif

歡迎追蹤ㄇㄐ的IG @19950424_

 

arrow
arrow

    ㄇㄐ與ㄐ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